体育系召开2019级团支部工作交流会

作者: 编辑:tyx 来源:体育系 发布时间:2019/10/25 11:31:25

为夯实基层团支部建设,推动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有序化运行,增强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高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促进团支部经验的交流与学习,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系于20191024召开了2019级团支部工作交流会。校团委书记任杰老师、体育系辅导员胡宣扬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胡宣扬老师简单讲解了我系团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本次会议的主题及意义,强调基层团支部是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渠道,是青年团员履行义务的主阵地,建设一个先进、优秀的团支部尤为重要。接着团支部书记代表郑雨婷同学从支部构成、支部建设、团员管理、团组织生活会的开展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支部的情况与工作的开展,同时也提出了目前支部中存在的问题。在现场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支部建设中、自身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积极提问,任杰老师与胡宣扬老师针对这些问题做了详细、明确的解答。最后任杰老师结合自身的经验对全体同学给予了学习、生活中的建议,对班团干部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严于律己,遵守干部行为准则,为支部团员做好服务。

此次交流会的举行,为班团干部讲解了工作的要点和规范,助力他们认清责任,树立服务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更加明确了团支部建设方向和方法。同时也让广大团员更加了解团支部的工作,更加认可、理解团干部们的工作,为我系全体团员共同做好团组织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能够更好地引导我系青年团员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学校各方面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