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学生参加田径国家二级裁判员培训

作者:贾勇 编辑:谢冬 来源:体育系 发布时间:2019/07/01 08:53:26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体育专业特点,学生掌握必要的裁判知识是拓展其就业渠道的重要手段,根据体育系年度工作计划,体育系于6月29—30日组织开展了田径国家二级裁判员培训考试。

体育系通过与重庆市田径协会沟通,得到市田径协会的大力支持。为减少学生的交通、食宿支出,市田径协会同意单独为我校体育系学生增设“2019年重庆市田径国家二级裁判员培训重师涉外商贸学院班”,并派出了两名国际级裁判、三名国家级裁判的强大讲师团队为学生授课,为保障学生学习效果,体育系主任、田径国家级裁判贾勇亲自担任该培训班班主任。

重庆市田径协会秘书长国际级裁判曾正泽老师授课中(官员)

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国际级裁判潘仲秋老师授课中(编排记录、竞走)

国际田联讲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张骑副教授授课中(田赛、全能)

国际田联讲师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陈晓萍老师授课中

(径赛、越野)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生不但了解了裁判员的工作真谛“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保障运动员的最大权利”。也明确了裁判员的八字方针“严肃、认真、公正、准确”,更是从田赛、径赛、竞赛秘书、官员、全能、竞走、户外越野全方位地对田径规则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将对其专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