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健康中国—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纪实

作者:刘春艳 编辑:体育与健康学院 来源:院学生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10:42:58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战略,喜迎二十大。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了以“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我院学生专业特长,为共建和谐社区添砖加瓦。

2022年7月9日早上7点,体育与健康学院团总支书记刘云超和辅导员刘春艳带领实践团从学校前往合川区利川社区。

7月9日到达利川社区后,体育与健康学院“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健康中国”体医促健康服务团队在利川社区顺利举行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同社区儿童开展了“趣味足球”活动。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和孩子们传达体育运动对于儿童成长的重要作用,并示范游戏动作要领,逐步指导孩子们安全完成游戏。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儿童的身体灵活性、平衡性和协调性,还可以对儿童起到运动启蒙和兴趣培养的作用。


7月10日,实践团志愿者在利川社区开展儿童体育专项训练,内容包括敏捷性与协调性训练、足球基础训练、篮球基础训练、防酸拉伸、团操教学,内容多样、形式丰富,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参与。

活动以游戏的形式吸引小朋友参与体育运动,培养运动的兴趣,通过一些针对儿童制定的专项体育运动基础训练来提高身体素质。本次活动在社区居民和小朋友们的踊跃参与、积极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为祖国儿童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