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多元融合 促全面发展 —体育与健康学院与重邮体育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王艳 编辑:体育与健康学院 来源: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12 10:21:03

    为加强学院专业建设,促进学院多元融合、全面发展,2022年7月5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金生,院长张庆建,党总支副书记李兴军,副院长梁旭鹏携系主任、督导组组长易军、青年教师一行9人到校进行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夏思永,党总支书记谢冬,副院长贾勇携学院办公室,团总支书记,休闲体育、康服务与管理、公共体育、运动康复系主任参会。会议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贾勇主持。

    首先,夏思永院长对重庆邮电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金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从学校的办学情况,学院的专业设置、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几个方面作了简单的介绍。详细阐释学院在多元融合方面的工作:一、管理队伍的多元化,不同专业背景参与学院管理工作;二、师资队伍多元化,体育、管理、康复类教师呈正态分布;三、专业设置多元化,体育专业开设多类型专项班,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与体育专业课程相融相促等。

    随后,重庆邮电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金生非常赞同学院关于多元融合促发展观念,并希望通过专业合作的方式进行人才共培养合作模式。提出重邮体育专业硕士点已申报成功,希望多推荐优秀学子到重邮进一步培养。

    贾勇副院长从学院师资发展规模、课程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与重庆邮电大学体育学院的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学院党支部书记谢冬作总结发言。强调根据体育与健康学生的特点,专业融合和思想引领要齐抓并进,对于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要做到思想是引领,学业为重点,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发展为最终落脚点。

    此次学科建设研讨会,加深了双方的沟通与交流,拓宽了院校合作的空间和渠道,为今后实现校校合作、人才互通,培养行业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