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 传道受业解惑——2019级本科生导师制拜师仪式

作者: 编辑:tyx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9 10:48:51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我院教师“传、帮、带”作用,引导学生学习经验,提高专业素质水平,促进我院学生的全面发展,体育与健康学院于2021年4月8日在合川校区图书馆多媒体阅览室召开2019级本科生导师制拜师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冬,副院长贾勇,全体导师和2019级全体学生。

贾勇副院长讲话提到,同学们在对自己专业发展有一定认识后,在针对性的选择导师,经过综合考虑调剂最后得到现在的分配情况,贾勇老师对各位导师与同学提出,希望各位导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锻炼平台与锻炼机会;要求同学们主动积极的与导师进行交流与探讨。导师代表吴蔚老师发言,导师的首要任务就是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信念,有信仰的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无论何时都会被人信赖;同时希望同学们提前制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要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最后希望同学们做学校的主人而不是过客,希望同学们热爱脚下的土地,热爱学校,以主人的身份融入到学校,主动与老师交流沟通。

随后给每位导师颁发导师聘书,进行拜师仪式,由每位同学分别行拜师礼,递拜师帖,导师给自己所在团队学生赠言。

活动最后,由党总支书记谢冬老师进行总结,他讲到本次活动开展的非常顺利,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积极与老师交流沟通,希望所有导师尽一切努力教育引导同学们,全力帮助同学们尽快成长成才。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者也,相信2019级的全体学生将会以诚心、精心、细心、耐心作为学习的态度;以勤学、勤问、勤看、勤听作为学习的方法;以成长、成熟、成才、成功作为学习的目的。相信体育学子在各位导师用心沟通、以德树人,竭诚交流、以情动情,刻意磨练、以志励志,修身垂范、以行导行之下,成为社会主义可靠的接班人、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