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级“本科生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作者: 编辑:tyx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 11:59:17

为完善导师、辅导员、教练员、班主任同发力、共育人的“四位一体育人”模式,落实全员育人、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教育理念。体育与健康学院特于2021年3月18日下午14:30在合川校区图书馆多媒体阅览室举行了体育与健学院康2019级“本科导师制”师生见面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贾勇,党总支书记谢冬,全体辅导员、导师、2019级全体同学。

首先贾勇副院长提到,导师制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在专业发展、专业认识、专业方向等给予指导,边缘性的让同学们融入教师的专业发展的朋友圈,同时接触高知识、高技能的专业朋友圈,最后贾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要积极主动的向自己的导师请教、交流的要求。谢冬书记讲到,实施“本科导师制”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在2019年10月印发《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精神,建立健全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度,安排符合条件的教师指导学生学习,制订个性化培养方案和学业生涯规划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尊重导师,主动、积极与导师联系;定期与导师见面和交流,拟定自己的学习与综合素质发展计划;以主动、认真的态度,参与导师确定的各项活动,在学习、训练、生活中认真、踏实、多思、多问,努力培养和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与创新思维。

最后由教研室主任郑现杰宣读选择导师的规则,同学们现场选择导师。大学生本科导师制是指导学生的思想和生活,更充分体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更好地适应素质教育的要求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