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 编辑:tyx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7 15:09:57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休闲体育专业,专业代码:040207T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适应健康中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作为衡量人才培养水平的根本标准;培养具有广博的知识和较好的体育素养,能系统掌握休闲体育基础知识和基本运动技能,能从事休闲体育训练指导与服务和休闲体育产品策划、设计与组织,能从事休闲体育产业市场开发、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三、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通过学习休闲体育理论与方法、运动休闲事业管理、体育产业与经济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休闲体育学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休闲体育研究、体育旅游、休闲体育产品策划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基本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掌握休闲体育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扎实的休闲体育专业领域的基本知识与能力,掌握指导休闲体育、大众健身、体育旅游、体育赛事相关的运动技术和技能。

3.强健的体魄与较强的专项技能,具有从事休闲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及教学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4.了解国内外休闲体育的前沿状况和发展动态;具备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以及能够适应休闲体育产业经营运作和训练指导需求。

5.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文献检索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外语能力和良好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