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战“疫”有我

作者:高攀 编辑:体育与健康学院 来源:学院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2/11/28 14:55:48

自2022年11月初重庆新冠疫情情况通报以后,为了阻断愈发严重的疫情形势,学校开启了封校管理。在这个特殊时期,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政府和学校的号召,召集了24名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带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积极贡献。

他们是 “健康宣讲员”、“文明劝导员”。积极参与每日健康检测、数据统计、安全巡视;提醒师生规范佩戴口罩,对未规范佩戴口罩的进行劝导;引导师生自觉遵守防疫准则,减少不必要外出,不扎堆、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清洁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据不完全统计,本轮疫情防控以来,党员同志参加志愿服务近200余次,合计志愿服务时长近300小时,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在各个服务站点,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学习生活的“急难愁盼”,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关键时刻,党员同志越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党徽金”、“防疫蓝”、“志愿红”,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勾勒出“贸院”校园里的勇者形象,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