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师德典范,扬商院正能量——最美榜样吴蔚老师

作者: 编辑:tyx 来源:体育系 发布时间:2018/12/05 09:31:41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展示我系教师的良好职业形象和崇高的师德风貌,树立师德典范弘扬正能量,我系推出最美榜样吴蔚老师。

 

 

 

吴蔚,女,下过乡,当过兵,为读大学告过御状,1982年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从教36年,致力于体育教学方法的研究,除公共体育课程外,担任过健美操、瑜伽、篮球等专项体育课的教学,体育副教授,国家级健身指导员。毕业后开始从教,至今已有36年教龄。

 

 

 

把每个学生都当成宝贝,假设他们具有无限的可能,将来能够走得很远,对他们给予爱和尊重,由此用心,由此耐心,由此尽其所能,不断寻找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对人对事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坚持三十余年的健身,对保持年轻的心态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对体育教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喜欢看小说,自己也写一些随笔、散文,2006年起与先生合写以母亲为原形长篇小说《兰香》于今年年底发布。

 

 

 

希望我系同学保持向阳、向上的姿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前走。当今社会诱惑太多,金钱至上,物质崇拜障眼,容易让人找不到方向,希望大家能多一些理性思考,坚守信念,坚守做人的原则。一个人格健全的人无论何时何地都会被人信赖,才有可能被委以重托,一个能抵御诱惑的、意志坚定的人才能笑到人生的终点。

吴蔚老师以浓浓的爱教育每个学生,以真切的情感染着每个孩子,为学生付出所有,是她生命中永远的追求。最美的老师,最平凡的人,最美的老师,最爱我们的人,用笑容温暖着茉莉花开,用心灵托起山高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