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2020年铜梁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工作

    作者:贾勇 编辑:tyx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09:18:13

    为深入推行学校“三大工程。六项计划。九项行动”,积极推进学生实践教学。逢2020年铜梁马拉松在铜梁区举行之际,体育系通过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沟通,组织体育系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到铜梁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工作。

    马拉松运动是目前世界上最火热的休闲路跑。其特点是参与人数广,社会影响力大。目前很多省、市、区都通过举办马拉松比赛,提升城市形象。因此体育系学生参加马拉松相关工作,既是了解马拉松这项运动,又是深入了解休闲体育专业内涵的重要渠道。因此体育系师生非常重视本次志愿者服务工作。

    首先由辅导员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动员,再由体育系贾主任为全体参加学生做了马拉松运动相关介绍,并对马拉松所有志愿者工作岗位职责、工作要点、工作要求做了全方位培训,最后铜梁区团区委又对志愿者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志愿者培训中

    赛道引导

    迷你半程分道

    用水、饮水、饮料、补给站

    饮水站

    5公里赛道引导集体合影

    通过本次马拉松志愿者服务,学生们坦言:“虽然比赛当天又冷、又累,但是通过本次比赛了解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对马拉松运动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对休闲体育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