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专业

    作者: 编辑:体育系 来源:体育系 发布时间:2020/09/12 12:29:16

    休闲体育专业立足于“健康中国”战略,目前主要依托于“健身健美”、“高尔夫”、“棒垒球”等行业,培养健身健美、高尔夫等专业应用型人才(目前是重庆唯一一所培养健身健美、高尔夫专门人才的本科专业)。以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广博知识和较好体育素养,能系统掌握休闲体育基础知识和基本运动技能,从事休闲体育训练指导与服务和休闲体育产品策划、设计与组织,能从事休闲体育产业市场开发、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体育系自成立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田径、篮球、棒垒球等项目裁判培训,组织学生参加“一代一路田径邀请赛”、“中华龙舟大赛”、“全国中老年篮球赛”、“全国钓鱼锦标赛”、“2020年重庆市少儿田径推广赛”等多项大型体育赛事的裁判与服务。代表重庆市组队参加了“全国青年运动会棒垒球比赛”获得第六名等荣誉。让学生在实践中学增加见识、学到知识、提高专业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