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关于公共选修课开新课申报的通知

    作者: 编辑:体育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2 09:03:33

    重师商院教通〔2020〕3号

     

    关于公共选修课开新课申报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公共选修课是高校课程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优化课程结构、拓宽视野、扩大学生知识面、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起着重要作用。目前,我校已引进了智慧树网、超星尔雅共681门高质量的MOOC课程作为学校网络公选课,大大丰富了我校的公共选修课资源,但课堂教学公共选修课仍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提高我校公共选修课的开课质量,根据《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公共选修课程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现将公选课开新课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开设公共选修课的主要目的是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合理构建学生知识结构,培养学生从多学科背景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强调对学生综合能力、学习方法和人格情操的培养。

    本着推陈出新、精益求精以及鼓励开新课、开好课的原则,各教学单位有开课资格的教师都可以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研究方向设定课程,自主申报开设学校的公共选修课。

    二、申报教师条件与要求

    1.申请开设公共选修课的教师一般应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有过独立讲授至少一门课程的教学经历;

    2.所申报课程应符合公共选修课设置原则,能适应跨学院、专业的学生选修;

    3.申请开设公共选修课的课程,应具备教学大纲、教材、参考书、自编讲义等。

    4.开课时间一般为8周,16学时。

    三、申报程序与管理

    1.任课教师本人填写《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于2020年1月9日上午12:00前按文件要求将申请表交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科4203办公室。经教务处初审后,将通知并组织符合条件的老师进行试讲考核,考核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准备申请开设课程的教学大纲、不少于三分之一学时的教案和相关课件

    3.各单位要加强公共选修课课程建设与管理,积极鼓励和组织高水平教师开设有特色、高质量的公选课。

    初审合格的老师,在试讲时需准备一节课时的试讲内容或PPT课件,同时提交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等纸质辅助资料,试讲时间8-10分钟。

     

    附件1: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

    教务处

    2020年1月7日

    附件1

    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公共选修课开课申请表

    申请时间:

    教师姓名

    所在部门

    职称

    申请开课课程名称

    课程所属部门

    面向对象

    (年级、专业)

    学分/总学时

    16

    禁选对象

    (年级、专业)

    实践学时

    开设时间

    一学年( )

    上课地点要求

    是否需多媒体( )

    是否开设过公选课

    (若开设过请注明曾开设课程名称)

    课程情况

    课程简介:

    申请教师简介:

    教材及主

    要参考书

    书 名

    编著者

    出版社

    出版时间

    (教材)

    申请教师所在教研室意见

    教研室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申请教师所在部门意见

    负责人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教务

    处审

    批意

    负责人签字:

    (盖章)

    年 月 日

    注:申请者请在本表后附毕业证书(本、硕)、学位证书(本、硕)或职称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