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健康学院介绍​

作者: 编辑:体育与健康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4 11:44:25

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成立于2021年1月,前身为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体育系。体育与健康学院以“尚德、致强、善思、躬行”为院训,下设休闲体育、健康服务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目前有专兼职教授2人,客座教授2人,副教授8人(含博士2人),硕士学位占比87%。现拥有国际级裁判1人,国家级裁判员3人,国家一级健身指导员5人,高级健身教练、瑜伽高级教练共4人。累计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承担市级以上教改科研课题10余项。 

休闲体育专业依托于“健身健美”、“高尔夫”、“棒垒球”等行业,培养健身健美、高尔夫等专业应用型人才(目前是重庆唯一一所培养健身健美、高尔夫专门人才的本科专业),实现立足地方、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立足合川健康产业园、放眼长三角健康产业经济圈、珠三角健康产业经济圈,培养健康产业专门人才。近三年来,体育与健康学院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6部,主持市级以上教改科研课题3项。 

近三年来竞赛成绩突出,2019年校棒垒球代表队代表重庆参加全国青年运动会垒球比赛获得第六名。2020年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一等奖。2019年重庆市第四届飞盘公开赛第一名,并代表重庆参加华西赛区比赛目前以全国青年运动会棒垒球比赛运动员为主要成员的重庆市棒垒球队正在集中训练,备战今年即将举行的全运会。2021年重庆市运动会健美操比赛,我校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体育与健康学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发动体育教师学院师生积极服务社会发展,自招生以来,我院学生校外志愿者、裁判服务社会各项体育竞赛活动1000人次。学院教师多次担任重庆市、全国以及洲际田径、篮球、游泳等项目主裁判、裁判员,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